商业银行竟比央行还有钱 这些钱是哪来的?
来源:小白读财经 发布日期:2017-07-06 17:06
分享:

通过上表我们也还可以知道M2的数据,M2被称为广义货币,是所有企业、个人的定期、活期存款以及所有现金加起来的总和,M2总量被理解为市场上所有钱的总量,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到2016年12月31日的时候,M2总量达到了155万亿。

实际上从银行总负债表也能找到答案:

上表中红色方框的金额就是M2(单位活期存款+单位定期存款+个人存款),一共是132.97万,或许有读者会问数据不对啊,不是155万亿吗?

那是因为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公司在银行存款以及现金并没有算在内,金融公司银行存款大约有15.20万亿,流通在外的现金大约是6.83万亿。

所以,单位活期存款+单位定期存款+个人存款+金融公司存款+现金=132.97万亿+15.20万亿+6.83万亿≈155万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