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5 16:54
分享:

【生铁】

5日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下行,成交欠佳。江苏、山东、辽宁地区球墨铁因需求低迷,铁厂库存增加,随原料价格走低,部分铁厂售价跌100元。济南球墨铁厂因部分高炉停产,又有高炉转产铁水,现仅一高炉产球墨铁,故库存低位,售价暂稳。山西地区受环保影响,铁厂、铸造厂均有不少停产,随生铁成本走低,铁厂售价下调。其他地区表现一般,商家暂稳观望,随钢市趋弱,短期生铁市场继续偏弱运行。

以上皆为现金含税价。

【焦炭】

5日焦炭价格稳中有跌,成交一般。文丰二级冶金焦采购价跌20到厂1600;承德钢厂一级冶金焦采购价跌50元到厂1810;天钢一级冶金焦采购价跌50元到厂1810;山西、河北地区部分焦企补跌20-70元。目前钢市偏弱运行,钢厂焦炭库存仍居高位,对焦炭的采购意愿不强。近期焦炉开工率有所增加,产能持续释放,焦企库存上升,销售压力较大,但随焦煤价格走低,成本降低,焦企仍有一定利润空间,故焦钢企业继续博弈,预计短期焦炭弱稳运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