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5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6月5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偏强5-10元。全国废钢稳中小涨;唐山钢坯暂稳报3030元/吨,其他市场价格下调;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下行,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有跌,成交一般。

【国产矿】

5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周末钢坯跌50元,商家心态欠佳,成品下跌代表市场消化慢,对矿石的需求就没那么急切,再加上外矿的高库存与低价位的比拼,自然内粉占不到什么优势,钢厂自然在采购上多以压价心态为主,但目前选场获利微薄接近成本底线,所以环保过后中小矿选厂开工率偏低,市场资源紧张,低价出货的商家较少,钢厂也不敢太肆无忌惮的压价,只能稳压,已确保生产上的万无一失。在钢厂仍有小幅补库需求的情况下,市场具备一定的抗跌性,才能勉强支撑,预计国产矿市场仍以维稳运行为主。

【进口矿】

5日进口矿港口现货偏强5-10元。上周五晚普指涨1美金,现62%澳粉指数57.4美元/吨,块矿溢价0.1165。黑色系走势继续分化,开盘铁矿石涨超2%,螺纹钢跌超2%;周末钢坯累跌50元,成品钢材似乎有点出不动货的意思,成材轧线开工率高,市场供应量大,如果钢材价格起不来,连铁估计也只能当做超跌反弹。

产能方面,河北继续压缩钢厂过剩产能,据传石家庄敬业钢厂需在9月底前拆除一座450高炉,钢厂产能受限完全利空铁矿石。截至6月2日,国内大中型钢厂焦炭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1天,炼焦煤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4.5天,进口铁矿石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22.5天,废钢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为10天。

进口铁矿石库存始终在22天上下,港口库存压力可见一斑。远期方面,6月PB块询盘6月指数+0.5;6月PB粉加块报6月指数平推,买家询盘6月指数-0.3;6月下旬PB全粉报平推,买家询盘减价;主流中低品近期成交量有所上升,卖家减价幅度略有收窄,总体判断,外矿未来去库存难度较大,价格反弹之后还有下跌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