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国内牛奶市场预测分析:国际奶价小幅下滑(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6 15:20
分享:

国内原料奶收购价将逐渐企稳,国际市场价格预计小幅下滑。

(一)原料奶收购价连续7个月下跌。据农业农村部监测,7月,我国奶业主产省原料奶收购价每公斤为3.37元,环比跌0.6%,同比跌1.2%。

(二)鲜奶零售价环比持平同比略涨。根据中国价格信息网监测,7月,全国监测城市鲜奶平均零售价每斤5.28元,环比持平,同比涨1.0%。其中,袋装鲜奶每斤4.86元,环比涨0.4%,同比涨1.3%。盒装鲜奶每斤5.70元,环比跌0.3%,同比涨0.7%。

(三)奶粉零售价环比略涨。根据中国价格信息网监测,7月份,全国监测城市奶粉平均零售价格每斤98.19元,环比涨0.3%,同比涨0.2%。其中,进口奶粉每斤113.28元,环比涨0.6%,同比涨0.6%;国产奶粉每斤83.09元,环比跌0.1%,同比跌0.3%。

(四)国际市场多数乳制品价格上涨。据英国环境、食物与农村事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6月,美国、欧盟和大洋洲三个国家和地区的黄油、脱脂奶粉、全脂奶粉和切达干酪批发均价每吨分别为6033美元、1953美元、3432美元和3771美元,环比分别涨1%、涨5.3%、涨2.9%和跌2.1%,同比分别涨4.7%、跌7.9%、涨5.8%和涨0.7%。

(五)预计国内原料奶收购价逐渐企稳,国际市场价格轻微下滑。近几年我国原料奶价格的波动特征均表现为“一季度提升——二季度下降——三季度趋稳——四季度回升”,今年以来我国原料奶收购价持续下跌,且在三季度的第一个月也表现为下跌,但7月第4周的价格环比略涨,因此预计8-9月国内原料奶收购价将逐步企稳,尤其四季度后会有所提升。国际市场方面,由于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贸易走势的不确定性增加,各国供应商交易积极性不高,7月3日和7月17日全球乳制品交易平台(GDT)的两次竞拍价格均下跌,因此预期未来6个月国际市场乳制品价格会出现轻微下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