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P2P平台数据报告:80后是投资主力
来源:网贷之家 发布日期:2017-05-31 14:06
分享:

变化四:借款期限整体呈现增长态势,单个平台表现不一

对样本平台已公布的借款标借款期限统计分析,与2016年8月相比,2017年3月借款期限总体呈现增长的态势,1月以内的借款项目出现明显的下降,而3-6月的借款项目则出现明显的上升。从单个平台的表现来看,大部分平台3个月以内的借款项目比例下降,但也存在3个月以内的借款项目出现增长的平台,以信融财富为例,2017年3月,其3个月以内借款项目占比达到了91.93%,2016年8月,其3个月以内的借款项目占比为57.52%,增长了34个百分点。

三、总结

从季度数据来看,P2P网贷平台整改效果明显,平台对接银行存管的速度明显加快,小额分散已经成为大多数平台的共同意识。随着P2P网贷行业合规性的进一步提升,平台对接银行存管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消费金融、车贷、农村金融将成为平台的主流业务,数据上的表现为平台增速分化更加明显、借款标额度进一步降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