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19 08:37
分享:

六、【碳酸锂价格创八个月新高机构看好需求放量】

百川数据显示,18日国内电池级高端碳酸锂价格报每吨14.2万元,单日上涨5%,较上周涨幅7%,创出去年8月以来新高。目前电池企业生产紧锣密鼓,对原料采购较积极,而新增产能形成量产的的周期很长,有效产能不足,短期内供应持续紧缺。

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逐步落地,此前产业链各环节在观望中去库存的局面正逐步改变,对价格形成较强支撑。

机构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电池需求将保持30%的年复合增长,而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雅化集团等行业龙头2017年动态市盈率介于20至30倍。此外,融捷股份已获得承诺,融达锂业49%股权今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012.8万元,机构认为这使其有极大的压力推进矿山复产。

七、【半导体设备巨头以钴代铜钴行业需求即将爆发】

据台湾媒体18日报道,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厂应用材料公司宣布,将以钴金属全面取代铜作为导线材料。此举将提升导电性、降低功耗并大幅减小芯片体积,使芯片效能更优越。

业内认为,7纳米制程相较当前的10纳米,运算速度快约25%,功耗降低约35%,为芯片带来全面升级,获得苹果、高通、联发科和海思等科技巨头追捧,争相采用。随着个位数纳米制程的加速应用,钴作为关键导线材料将全面替代铜,需求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A股中,华友钴业集钴采选、冶炼、深加工于一体,是国内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基本涵盖所有钴产品类型;寒锐钴业钴粉产品占国内近三成市场份额。

八、【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美元反弹黄金收跌】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经济数据强劲推升科技股上扬,美股收高,欧股收跌。尽管美国政治动荡局势仍在持续,但避险情绪有所缓解,黄金期货收跌0.5%,结束6连涨。市场聚焦OPEC会议,关注减产协议将如何延长,原油期货延续反弹,美油布油双双收涨0.57%。美元指数终结连跌,企稳反弹,非美货币下跌。巴西爆出政治丑闻后,圣保罗证交所指数收跌8.8%,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61597.05点,巴西雷亚尔兑美元周四(5月18日)暴跌7.5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