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19 08:37
分享:

三、【雄安“农村淘宝”全面升级“雄县模式”领跑全国】

雄安新区获批后,以阿里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巨头加速布局,对当地业务进行全面升级。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北方大区业务部区域经理高士新称,雄安新区容城和安新的村淘运营中心也在战略规划之中。

雄县农村淘宝已经成为本地特产走向市场的重要渠道。农村淘宝让本地的商品实现“上行”,也就是“农产品进城”,推广到全国各地。阿里农村淘宝雄县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未来雄安农村淘宝将接入支付宝、菜鸟、健康及文娱等相关业务产品,为未来的新城服务。而当地政府对村淘的发展非常重视,支持力度也很大,想借助阿里把雄安打造成三位一体的现代功能区,形成一个合力群。

上市公司中,禾丰牧业今年1月与阿里签署农村淘宝《合作备忘录》,展开全面合作,开启公司农牧产业变革升级。正邦科技也与阿里在去年6月份签订“农村淘宝网站”合作备忘录。

四、【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油服产业将迎来巨量市场】

5月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我国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发来贺电,指出这是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标志性成就,对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可燃冰开发取得重大突破,海上油气钻采设备和油服产业链将率先受益。通源石油从射孔服务逐步实现向钻井、压裂、电缆测井、射孔到完井等一体化油田技术服务。海默科技是亚洲领先的油田多相计量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五、【用户规模及渗透率提升移动支付迎迅猛发展】

18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截至2016年,我国支付行业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228.6亿笔、277.1万亿元,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128.8亿笔、2133.4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笔数首次超越互联网支付。

机构认为,随着近几年网络支付用户规模及渗漏率的不断提升,我国移动支付行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2017年移动支付渗透率预计还会不断上升,未来基于支付的综合服务提供能力,将会是支付机构的核心竞争力。

新大陆拥有POS支付和二维码解码芯片技术,通过收购国通星驿,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海立美达收购的联动优势拥有全国范围内从事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许可牌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