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19 08:37
分享:

一、【财联社5月1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5月17日,北京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总规》送审稿为中央政务区在空间上预留了位置。不过,其表示,设立中央政务区及其具体规划,不是由北京市和相关部门研究论证的,需要中央部门研究定夺。

行业新闻:1)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楼市异军突起;2)成立后规模大幅缩水,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QDII基金要清盘;3)光明集团收编上海水产,上海国企重组加快;4)油气改革方案主体文件或已正式印发;5)商务部赴雄安新区调研,研究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6)厦门国资委召开2017年工作推进部署会:稳妥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7)多部门或出台新政限制煤炭进口;8)发改委正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性文件改善物流业环境;9)两部委发文推进燃气轮机创新发展,加快培育应用市场;10)PP条例初稿已完成,三部委将出PPP资产证券化新规。

公司新闻:1)第一创业完成股价异动核查,明日起复牌;2)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ST昆机大股东被证监会罚款50万元;3)新华百货获宝银系连续增持,持股与物美系几乎持平;4)兴源环境现8.57亿元大宗交易,或为上海莱士资管清仓获利近3亿;5)连续9年不分红,绵石投资遭问询;6)**ST昌九称股价已严重偏离经营情况;7)中化国际澄清目前并没有和阿里云合作的事项。

新股申购:元隆雅图申购代码002878,发行价14.48元;江苏雷利申购代码300660,发行价50.19元;华脉科技申购代码732042,发行价11.26元。

二、【京津冀携手打造“旅游圈”迎万亿市场机遇】

在今年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河北省将与北京、天津旅游部门联合举办旅游合作项目发布暨旅游产品推介会,重点推动京津冀旅游试点示范区建设,并以示范区为单元设计、包装、推介旅游项目,真正形成“京津冀旅游一家亲”。

“十三五”时期,河北省旅游投资将努力实现“两个千亿、两个万亿”的发展目标,即打造千亿元旅游投融资平台,组建设立千亿元旅游投资基金;推出万亿元旅游投资项目,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万亿元。分析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设立雄安新区、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冬奥会等发展机遇带动下,京津冀将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京津冀正面临着旅游大开放、大发展、大繁荣的难得机遇,蕴藏着无限的商机。

布局河北旅游的公司中:探路者旗下易游天下旅行社已有雄安新区两日游产品,公司在保定市区有12家自营店面。东方国信中标2016年中国联通河北智慧旅游管理平台购置项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