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腾讯营收增长55% 娱乐服务成最大功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8 15:15
分享:

社交及通信

就QQ而言,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大致平稳,而包括PC及移动端在内的最高同时在线账户增长3%至2.66亿。随着新一代用户上网,腾讯透过强化QQ对年轻人的关注来满足其需求。例如,腾讯推出看点,此乃基于年轻QQ用户的兴趣图谱及大数据分析为其推荐个性化内容。腾讯亦丰富了QQ智慧校园服务,为支持大学生事务管理、协助学校与学生沟通、交学费及发布工作信息提供了工具。

就QQ空间而言,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持平。腾讯透过完善直播及搜索功能以持续提高用户参与度。

就微信及WeChat整体而言,月活跃账户达9.38亿,同比增长23%。腾讯透过推出更多更能迎合开发者的功能如DIY可识别“小程序码”、微信公众账号内置链结及附近的小程序,培育小程序的广泛采用。腾讯推出微信指数,令用户可分析关键词在微信公众账号的热度情况。

网络游戏

就PC客户端游戏而言,腾讯实现约141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4%,受益于主要游戏如《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及《FIFAOnline3》等的贡献增加,此乃受季节性数据片、推广活动及电子竞技赛事的影响。付费用户渗透率实现同比增长。

就智能手机游戏而言,腾讯实现约129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57%,此乃受现有及新的游戏如(《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及《龙之谷》)所推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字内容

随着用户为内容付费意愿的增强及版权环境的持续改善,本季数字内容收入录得快速增长。

腾讯的视频订购收入同比增长逾两倍,此乃受自制作品如《鬼吹灯》及内容授权如《乡村爱情9》所推动。

就QQ音乐流媒体服务而言,腾讯透过增强用户生成歌单、搜索及音乐视频播放功能,提升用户听音乐及分享音乐的体验。腾讯的卡拉OK应用程序全民K歌的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大幅增长,此乃受益于好友擂台及添加高价值的虚拟赠品等升级功能。

就网络文学而言,腾讯保持作为领先网络内容文库及出版平台的地位,日付费读者的人数稳健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