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腾讯营收增长55% 娱乐服务成最大功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8 15:15
分享:

2017年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41%至2017年第一季的351.08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4%至228.11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如《王者荣耀》及《龙之谷》)及PC客户端游戏(如《英雄联盟》及《地下城与勇士》)收入的增长。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6%至122.97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数字内容服务(包括数字音乐、视频及文学服务)及虚拟道具销售收入的增长。

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47%至2017年第一季的68.88亿元。鉴于效果广告与品牌展示广告之间的界限日益模糊以及广告主日益在传统品牌导向资源位中加大效果广告的购买量,腾讯将网络广告收入重新按广告属性而非广告定价模式分类。

媒体广告收入(主要包括新闻、视频及音乐的广告位产生的收入)增长20%至25.09亿元,主要反映腾讯移动端媒体平台腾讯新闻及腾讯视频收入的增长。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主要包括社交平台、应用商店、浏览器及广告联盟产生的收入)增长67%至43.79亿元,主要受来自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账号、腾讯的应用商店及手机浏览器的广告收入增长所带动。

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24%至2017年第一季的75.56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受来自腾讯的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加所推动。

2017年第一季度其他主要财务信息

本季度股份酬金开支为13.3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9%;EBITDA为199.9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0%;经调整的EBITDA为213.0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2%;资本开支为21.0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9%;自由现金流为242.29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4%。

业务回顾及展望

数据来源:腾讯季度业绩摘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