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18 08:40
分享:

六、【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开幕雄安建设有望提速】

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21日在河北廊坊举行。该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根据会议日程安排,5月18上午10点至12点将举行雄安新区规划座谈会。权威人士称,此次洽谈会上将现雄安新区与部分企业的战略合作签约。

多家环保上市公司将参加此次展会。其中国祯环保是我国污水处理行业市场化过程中提供“一站式六维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雪迪龙业务范围已涵盖环境监测的废气、大气、废水、水质、环境信息化、环境大数据及工业过程分析等诸多领域。轨道交通信息化龙头世纪瑞尔也将参加本次展览。

七、【智能机器人扶持政策将出视觉传感可重点关注】

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在宁波余姚开幕。目前相关部门正组织调研我国机器人产业,未来将出台一系列扶持和引导政策,目前20亿元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引导基金业已到位。到2020年,我国将形成完善的机器人产业体系,产业将迈向中高端。业内认为,未来几年内,除了工业机器人之外,服务型机器人有望成为下一片蓝海。人脸识别技术有望进军公共服务领域。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将带动视觉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需求,具有相关技术储备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汉王科技在人脸识别领域布局较早,有较强的技术积累,川大智胜已启动首批十多种人脸识别应用产品开发,预计下半年或明年初投入市场。

八、【汽车零部件行业景气上行关注重卡细分市场】

今年以来,在各地大力推动基建投资稳增长的带动下,重卡市场迅猛回升,间接带动汽车零部件行业回暖。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汽车产业零部件国产替代仍在进行中,近年来自主品牌零部件厂商通过并购国外优质企业提高产品配套能力,已经实现了一定的技术积累。

建议关注重卡零部件相关上市公司。隆基机械的载重车制动毂在自主品牌市场上享有较高知名度;天润曲轴的重卡发动机曲轴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