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18 08:40
分享:

一、【财联社5月18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宏观新闻: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降低物流用能成本;部署以试点示范推进《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促进整个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型升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集中支持重点领域创新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急需装备的工程化、产业化,启动实施新材料等研发和应用重大工程。2)据了解,目前证监会控制新股审核质量方面有不少“猛招”,最主要的有“信披质量抽查”和“首发违规专项执法”。同时,接近证监会的相关人士表示,在支持实体经济投融资的同时,因所属行业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上市企业业绩出现波动是正常现象,对于新上市企业,监管不是必须优中选优,监管层考虑的除了普通发行条件外,还有信息披露真实性等情况。3)深交所公告称,对**ST新都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落实并不断完善退市制度,推进退市制度常态化,形成“有序进退”的市场秩序,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

行业新闻:1)北京总规出炉:形成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错位发展新格局,将上报国务院审定;2)监管层就养老型公募基金指引征求意见,拟设定股票投资比例上限;3)国家卫计委调研雄安新区,将打造国际医疗发展体系;4)雄安新区正就土地、人口、房屋等调查摸底;5)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提速,多种交通方式将无缝对接;6)上海宣布停止审批公寓式办公项目,未交付项目必须全面整改;7)河北第3市,唐山明起住房限购升级;8)铁总称希望与阿里巴巴在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域深化合作;10)经参头版评论:网络攻击或将常态化,终端安全软件国产化应上升为国家战略;11)东北三省国企改革加速,40家企业有望成为混改试点;12)余额宝收益率站稳4%关口,“现金为王”提升短期类固收产品需求。

公司新闻:1)前海人寿回应网传其经营风险问题:目前公司现金流稳定;2)腾讯一季度总收入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3)白马蓝筹老板电器和苏泊尔再遭内部人员减持;4)勤上股份控股股东增资扩股募资以应对平仓风险,25日前复牌;5)京能置业称目前在北京市东城区或西城区没有土地储备项目;6)新奥股份称目前没有向雄安新区供应LNG产品的业务;7)申科股份表示暂无资本运作计划;8)中体产业实际控制权或变更,18日起停牌;9)国海证券年报遭深交所问询,关注“萝卜章”事件进展及影响。

新股申购:安奈儿申购代码002875,申购价格17.07元;上海洗霸申购代码732200,申购价格17.35元;我乐家居申购代码732326,申购价格9.87元。

二、【中国制造2025获政策力挺工控国产化迎机遇】

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下一步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以高端装备、短板装备和智能装备为切入点,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突破传感器、工业软件、工控系统等瓶颈制约。

机构指出,智能制造大背景下,产业升级以及新兴行业的发展将会拉动工控产品需求。目前我国工控行业整体化国产化率较低,且中低压变频、伺服和PLC等主流产品国产率更是低于30%。未来国产品牌有望依托其在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迅速抢占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汇川技术工控产品居国内领先地位;信捷电气在小型PLC市场已超过松下、施耐德等品牌,即将推出中型PLC等新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