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私募认缴规模突破12万亿 4私募证券基金规模却缩水
来源:券商中国 发布日期:2017-05-13 17:30
分享:

私募基金行业资管规模持续攀升,已突破12万亿元的历史大关。

证监会私募部5月11日发布最新统计监测信息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8890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2403只,认缴规模12.28万亿元,实缴规模8.95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2.56万人。

与3月份比较,4月份百亿级私募增加了5家,增至159家,其中私募股权基金为绝对主力,为153家。私募股权基金及创业投资基金依然是私募规模增长的主力,管理资金规模达5.59万亿元。但是,私募证券基金在管理人、备案基金产品数量、管理规模上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截至4月末,私募证券基金管理规模23996亿元,较上月末减少了2337亿元,缩水明显。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金融监管趋严,委外业务的缩水已成趋势,证券类私募规模出现负增长。私募新规后出现部分私募被淘汰,也有部分私募基金因未能按时发行产品被取消资格。

对比之下,去年年底证监会IPO审核提速,这对股权类产品退出为实质性利好,一定程度上促使了股权类私募的规模扩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