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竞争新格局解读
来源:清科研究 发布日期:2017-05-10 20:27
分享:

图6 截至2016年底不同退出方式下的投资IRR与投资回报倍数比较

结语:

回顾过去五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格局已发生深刻改变。面对全球经济增速减缓、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结构再平衡的复杂局面,我国股权投资行业受外部环境影响也经历起起伏伏,VC/PE机构经过大浪淘沙后如今也发展的更加成熟,募资策略、投资策略、退出策略都在发生一定的转变。现如今股权投资市场政策环境不断得到优化,新投资机遇也应运而生。2016年政策松绑促“银行系”与“保险系”大军进入中国PE市场,例如推行投贷联动业务、险资新政开闸等。此外,以上市公司为主导的战略投资者也介入资本市场参与股权投资以此获取长期战略利益及财务回报。各级监管层在过去一年里创造良好条件鼓励优秀机构做大做强,同时出台多项监管政策规范私募基金运作。这均表明,2017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将迎来更多创新变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