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及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12 14: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股权投资是为参与或控制某一公司的经营活动而投资购买其股权的行为。股权投资服务指针对各种股权投资行业参与者提供广泛的增值服务,包括数据服务、咨询服务、营销服务及培训服务。除了为投资人、创业者及成长型企业提供服务外,股权投资行业服务供货商亦协助地方政府机构吸引投资及战略规划。

市场规模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在2017年达到高峰,之后的两年持续下降。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就投资额而言,在2020年市场规模约下降到949.3十亿元,疫情在2021年得到有效受控后,中国股权投资服务行业预期自2021年起开始复苏。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股权投资行业的服务供货商亦在发掘更多样化及个人化服务,以把握未能满足的市场需求及全面回应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按投资额来看,培训类别在股权投资服务行业占比最大,其次是咨询类别。

数据来源:灼识咨询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市场竞争的加剧

随着股权投资服务需求不断增长及多元化,各新市场入场的企业和投资者的涌现以及竞争,预期将变得更剧烈。

2.各个服务的相融合

可提供综合服务产品的服务提供商能更高效运营,并凭借协同效应更高效服务客户。通过维持一致的高水平服务质量,综合服务提供商能展现更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因此,更多股权投资服务提供商可能于未来选择结合这类服务,以创造竞争优势,并扩大市场参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