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19 08:36
分享:

三、【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确定重点合作行动方案】

外交部部长王毅透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15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已有28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此次论坛。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论坛开幕式,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等相关活动。

据介绍,论坛期间,20多个国家与各个国际组织还将商签多份合作文件和协议,明确合作的方向,推动项目落地,完善金融科技等支撑体系。在合作方向方面,将确定下一阶段重点合作领域合作规划具体行动方案,包括基础设施、资源、产能合作。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建设机械、达刚路机。

四、【铁总提出雄安铁路建设规划 关注铁路基建板块】

河北省近日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在雄安新区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就推进河北省及雄安新区铁路规划建设进行交流协商和深入对接。

河北雄安新区所在区域目前规划及运营的铁路项目共有3个,包括已经开通运营的津保铁路,规划在建的京霸城际铁路和固保城际铁路等。市场普遍认为,从政策导向及雄安新区城市功能定位来看,重点受益的产业包括基建、地产、环保等,首先就是基建先行。

以骨干交通网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是雄安新区短期内的首要任务,具体包括城际铁路网、高速公路网等建设,铁路基建相关概念因此受益,比如晋西车轴、中铁工业等。

五、【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已扩围多家股份行城商行入围】

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已扩围,包括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多个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入围试点。

据悉,部分新入围的试点银行已经在储备新的证券化产品,这些证券化产品的基础资产既包括对公不良贷款,也包括个人不良贷款。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扩容有望助推不良资产处置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海德股份、陕国投A。

六、【清理整顿电解铝违法违规行动将进行去产能持续】

我国将进行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日前新疆地区刚公告关停3家电解铝企业的200万吨新建产能。

供给侧改革政策预期是刺激此轮铝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近期,电解铝行业目前处于紧平衡状态,如果再推进供给侧改革,预计2017年电解铝供需将偏紧,推动电解铝价格上行。

可关注云铝股份、中孚实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