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19 08:36
分享:

一、【4月1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交部长王毅宣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2)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家正在抓紧时间,紧锣密鼓研究制定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可以付诸实施。3)参与方案制定的发改委内部人士透露,油气体制改革方案的审批程序已全部走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国务院等部门都已原则审议通过改革方案。方案将会在近期由发改委向相关部门印发。

行业新闻:1)3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2)深改组会议要求培养新型农业主体,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3)李克强称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市场对人民币信心显著增强;4)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已扩围,多家股份行、城商行入围;5)上海国资委要求继续推进区属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6)北京发布商办限购细则: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将被收回;7)西安调高商业房贷首付比例,家庭首套30%二套40%;8)兰州:非本市户籍在指定区域仅限购房一套;9)C919大型客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10)中国将进行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11)涨价范围继续扩大,龙头纸企再度领涨;12)东方锆业上调锆产品价格10-15%;13)环保压力助推,多地粘胶短纤价格现反弹;14)期金探底回升至逾五个月收盘新高。

公司新闻:1)民生银行称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有涉嫌违法行为;2)中国联通拟通过定增引入战投,正向政府部门咨询意见;3)新华网回复上交所:具有实施送转方案的条件;4)五矿集团称积极引导企业分批迁入雄安新区;5)**ST昌九公告称律师函揭交易方乱象,大股东股权转让或生变;6)保变电气称股权转让事项尚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7)南方轴承实控人拟转让控股权股票复牌;8)新湖中宝:实控人增持公司股份至57.09%;9)江阴银行:继续停牌核查;10)龙净环保大股东拟转让给阳光集团,公司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新股申购:迪贝电气申购代码732320,发行价9.93元。

二、【油气体制改革“加速度” 近期发改委将印发文件】

4月18日,参与方案制定的发改委内部人士透露,油气体制改革方案的审批程序已全部走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国务院等部门都已原则审议通过改革方案。“很快会出来!”该内部人士表示。方案将会在近期由发改委向相关部门印发,届时外界将会看到改革方案的全貌。

油改之后,市场主体将增加,竞争将更加激烈。而“两桶油”都对即将到来的改革有极强预判能力,它们当前的布局正是为此做准备。机构研报认为,油改将使上游勘探开发得到有序放开,中游管网设备投资加速,下游的销售子公司也有望提升效率,看好相应投资主线。

可关注泰山石油、深圳燃气、潜能恒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