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分析:十大数据把脉中国经济“开局季”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8 10:59
分享:

【物价:CPI温和上涨PPI涨幅回落】

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9%,涨幅连续两个月低于1%。而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涨2.0%,与前两个月大体相当,保持平稳态势。预计全年物价总水平仍将维持温和上涨态势,通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6%,比2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涨幅在连续五个月扩大后首次出现回落。随着翘尾因素逐渐下降,企业补库存周期逐渐走弱,PPI涨势可能继续放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