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10 08:36
分享:

1、习近平会晤阿拉斯加州州长

当地时间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会见阿拉斯加州州长沃克。

习近平强调,我这次应特朗普总统邀请前往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目的是确定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方向,拓展两国广泛领域务实合作。我同特朗普总统的会晤十分成功,达成多项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2、习近平结束芬兰共和国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后回到北京

4月8日,在结束对芬兰共和国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3、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

4月4日至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了此访情况。

王毅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遇之大变化、大调整。在国际格局演变中,美国新政府内外政策走向引发全球关注,欧洲一体化进程出现新的变局。习近平主席此行聚焦两国,穿越欧美,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不仅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也为国际形势发展增添了稳定性,注入了正能量。

一、发扬传统友好优势,推动中芬关系再上新台阶。二、加强高层战略沟通,指引中美关系行稳致远。

王毅说,此次中美元首会晤十分重要、及时、有效,达到了相互结识、增进了解、建立互信、凝聚共识的预期目的,不仅完成了中美关系的平稳过渡,也实现了新时期中美关系的良好开局。这次会晤的重要价值和历史意义在于,双方在最高层面为中美关系的未来明确了方向,搭好了框架,作出了顶层设计。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会晤将为两国关系克服困难,排除干扰,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将对促进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产生重大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