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BAT财报解读:腾讯和阿里巴巴突飞猛进 百度掉队
来源:好奇心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24 11:57
分享:

三位创始人财富变化剧烈,平均每个阿里员工给马云赚了121万

根据彭博富豪榜的数据,从2016年1月1日至今,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三位公司创始人的财富都有大幅度变化。

其中,马云以2493亿元的身家成为三位创始人中最富有的,他的财富增长了442.04亿元,马化腾的财富也增长了366.07亿元,李彦宏的财富则缩水了106.3亿元。

算起来,阿里巴巴和腾讯的每位员工给各自公司创始人都赚了一百多万。

好奇心日报:2016年BAT财报解读 百度掉队沦为二线互联网公司

这些新增财富都被花在了哪里呢?有一部分被用来在海外买房买地了。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马化腾、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Mitchell、红杉资本合伙人沈南鹏等人,加上一家位于香港的私募基金“基汇资本”现在组成了一个财团,准备以申请贷款的方式,收购位于大溪地(Bora Bora)岛上的四季度假酒店。马云则在纽约购置了价值2300万美元的土地。

三家公司去年一共投了152家公司,腾讯布局最完善,但赚到现金最多的反倒是百度

2016年以来,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共披露152起对外投资或者并购。

好奇心日报:2016年BAT财报解读 百度掉队沦为二线互联网公司

三家公司的投资领域分布在本地生活、金融、企业服务、旅游、电商、教育、医疗、娱乐、游戏等领域。

腾讯仍然是三家公司中投资最活跃、布局最完善的。

百度是投资最少的,毫无疑问这也影响了它在金融、线下服务等市场的表现。

不过由于滴滴、美团等高估值公司都上不了市。只看投资回报的话,百度可能是三家公司中直接获益最多的。

好奇心日报:2016年BAT财报解读 百度掉队沦为二线互联网公司

2016年第四季度,百度有一笔来自投资公司股权交易的净收益,财报显示,由于滴滴并购Uber中国,后者的股东百度因此获益17.96亿元。这大致相当于过去一年中,1.31亿百度用户为百度创造的收入。

在更早的2015年第四季度,百度也因为去哪儿和携程换股获得了242亿元的投资收益。这相当于百度同年净利润的2.57倍。

海外投资呢,腾讯和阿里也没少干,甚至还去银行借了不少钱

阿里巴巴投资了Uber的竞争对手Lyft、韩国娱乐公司SM、增强现实硬件公司Magic Leap、东南亚电商Lazada、印度支付公司Paytm-One以及战略入股新加坡、韩国、日本的物流公司。

而腾讯最大一笔收购是 86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芬兰手游公司 Supercell。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