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腾讯经营业绩分析:上半年实现营收2229亿元 同比增长28%(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11: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2日,腾讯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自年初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影响民众的日常工作及生活规律。值此充满挑战之际,我们利用自身的平台和技术帮助用户通过在线工具适应新常态,支持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广泛助力经济复苏。在第二季,我们的运营及财务业绩整体上保持强劲,反映我们的团队坚持不懈和业务模式的韧性。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在人才、技术和平台等方面进行高效的投入,拥抱新兴的结构性机会,迎接未来挑战。”

最新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腾讯营收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301.53亿元,同比增长28%。2020上半年腾讯营收2229.48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572.32亿元,同比增长29%。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腾讯收入构成来看,2020年二季度腾讯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5%至650.02亿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0%至382.88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0%至298.6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因日均交易量和单笔交易金额增加带动商业支付收入的增长,理财平台收入的增长,以及因公有云消耗量增多(尤其是互联网服务及民生服务)带动云服务收入增长。

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13%至185.5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于流量上升及价格较高的视频广告的占比上升推动移动广告联盟收入增长,亦受惠于微信朋友圈因广告库存及曝光量增长而带动收入的增加。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社交通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