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腾讯手游收入大幅增长 2020年中国手游玩家规模及市场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2日,腾讯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业绩报告。最新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腾讯营收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301.53亿元,同比增长28%。2020上半年腾讯营收2229.48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572.32亿元,同比增长29%。

腾讯手游收入大幅增长

在游戏方面,2020年二季度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0%至382.88亿元。该项增长主要由包括《和平精英》及《王者荣耀》在内的国内游戏及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游戏的收入增加所推动,部分被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如《地下城与勇士》及《穿越火线》)收入减少所抵销。2020年第二季,智能手机游戏收入总额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359.88亿元及109.12亿元。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在中国,腾讯智能手机游戏的用户时长同比增加,但由于季节性以及复工因素而环比下降。《王者荣耀》在其周年活动“五五开黑节”期间发布多款顶级皮肤,提升了用户活跃度。《和平精英》在一周年庆以全新的内容及游戏模式,提升了玩家的竞技游戏体验。此外,我们与特斯拉合作,于七月份在《和平精英》游戏内推出特斯拉汽车的皮肤,广受玩家欢迎。第二季,我们在中国推出了战略游戏《战歌竞技场》、基于流行中国漫画IP改编的动作游戏《一人之下》以及Supercell开发的《荒野乱斗》。《荒野乱斗》荣登今年六月iOS中国下载排行榜榜首,进一步延续了其在快节奏3v3 MOBA类型游戏中的全球领导地位。

国际市场上,新游戏的推出以及随着用户在居家令期间的使用时长增加,我们的月活跃账户数同比及环比显著增长。我们发布了一款沉浸式队制动作类的个人电脑游戏《Valorant》,一款卡牌类跨个人电脑端和智能手机的游戏《符文大地传说》,以及代理的角色扮演手游《CODE:D Blood》。Valorant已在第二季成为Twitch上全球观看时长最高的游戏,反映该游戏对喜爱沉浸式动作类游戏玩家的即时吸引力。

腾讯位居手游发行商收入榜单

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显示,2020年6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榜单中30个手游发行商6月全球吸金超过16.5亿美元,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26%。

在App Store 和 GooglePlay的榜单中,腾讯收入位列榜首,网易排名第二,莉莉丝排名第三。6月,腾讯自主研发的国产动漫IP改编格斗手游《一人之下》,继续为发行商带来丰厚的收入,成为本期腾讯旗下收入仅次于《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和《PUBGMobile》的手游产品。榜单之外,入围全球收入Top100的中国手游发行商包括中文在线,Tap4Fun,青瓷游戏,哔哩哔哩和祖龙娱乐共35家厂商。

注:仅统计发行商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且不包括中国地区第三方安卓渠道收入。

数据来源:Sensor Tow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