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日期:2017-02-15 08:28
分享:

1月CPI温和上涨PPI环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温和上涨,同时,工业品价格在1月份出现了小幅回落。

数据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1.4个百分点,旅游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5.9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工业品价格方面,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8%,涨幅在连续扩大4个月后出现回落,比2016年12月份缩小0.8个百分点。

尽管环比涨幅有所回落,但受去年9月份以来工业品价格连续上涨的影响,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依然较快,达到6.9%,涨幅比2016年12月份扩大1.4个百分点。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煤炭开采和洗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等行业涨幅居前。

最高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惩戒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自2013年最高法院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以来,全国法院共纳入失信人673万例,共限制615万人次购买机票,限制222万人购买动车、高铁票。为进一步扩大联合惩戒范围,2016年1月,最高法院与国家发改委等44家单位签署《备忘录》,对失信被执行人实行包括限制出境、限制招投标等八大类55项惩戒措施,目前最高法院已与3400多家银行以及公安部、工商总局等实现联网。在联合惩戒措施的震慑下,截至目前,已有近百万的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