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私募管理规模超10万亿:行业分化明显 发展空间巨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8 18:44
分享:

私募行业两极分化明显 大中型私募扩张迅速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去年12月底共备案17433家私募,按正在运行的私募基金产品实缴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20-50亿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439家,管理规模在50-100亿元的有157家,管理规模大于100亿元的有133家。随着私募行业快速发展,两极分化也十分明显,很大一部分小私募管理的产品数量和规模都少得可怜。而来自于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就证券私募来看,截至2016年年底,拥有20只以上产品的私募仅占总数的3.30%,而产品数量不超过3只的私募占到79.74%。

由于大中型私募本身治理体系比较规范、风控制度完善、业绩稳健,能做到熊市抗风险,牛市收益稳定,所以受到投资者的普遍青睐。

在2016年,大中型私募规模扩张迅猛,数据显示,管理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私募从2015年1月底的271家增长到2016年12月底的729家,呈现匀速增长态势。其中管理规模在20亿元~50亿元的私募从168家增长到439家;管理规模在50亿元~100亿元的私募从60家增长到157家;管理规模在100亿元以上的私募从43家上升到133家。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李海山表示,以前私募从资金安全的角度上来讲,市场认可度不高。纳入监管后,市场认可度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另外,以前私募策略较为单一,国内衍生品市场不成熟,体现在业绩上就不稳定,但随着近年来私募策略的创新,各种不同策略的产品层出不穷,满足了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人需求。另外从目前发达国家私募证券基金行业占市场份额水平来看,美国私募证券基金行业占市场份额的比例超50%,而中国市场份额仅约10%,与中国经济体量在世界的排名不成正比,也预示未来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