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私募股权投融资分析:A轮投资占比最多(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08 16: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1984年中国引进风险投资概念至今,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已经历了30多个春秋的潮起潮涌。在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蜂拥而至的同时,本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也在快速发展壮大。

2019年,是国内外形势跌宕起伏的一年,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5G、新社交、产业互联网等风口一次次掀起了中国科技创业的浪潮,不仅如此,随着一二级市场的先后回暖,私募管理规模稳步增加。从行业来看:2019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融资主要集中在企业服务、医疗健康、硬件以及教育等行业。其中,企业服务行业最吸金,投融资数量多达598件,多起融资金额都在亿元级别以上。此外,医疗健康、硬件、教育、本地生活、电子商务、金融、汽车交通、文娱传媒以及新工业2019年投融资数量也均在100件以上。

总体来看,2019年私募股权投融资市场总体较为活跃。我国私募股权投资经历了野蛮生长,目前正在中国合规、稳步地增长。新募集基金数、募集资金额和投资案例与金额等代表着投资发展的基本数据将会长时间保持良好态势,这是新兴市场的经济发展和中国企业数量多、发展快所带来的投资机遇。

数据来源:同花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投融资轮次分布来看:A轮投资占比最多,为21.4%,投融资事件为685件;其次是战略投资投,占比20.9%,事件数为669件;天使轮占比则为14.96%,事件数达479件;PreA轮投融资占比为11.15%,事件数为357件;此外,B轮投融资占比11%,事件数为352件。上述轮次占比均达10%或以上。

数据来源:同花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