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汽车经销商企业竞争力对比分析(附排名)
来源:静说闲话 发布日期:2017-05-19 14:47
分享:

第三:加大后市场建设和投入

根据海略咨询的预测,到2018年我国汽车后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因此国内的汽车后市场显得格外热闹:不仅各大车企、零部件企业、互联网创业者,以及保险公司加快了布局后市场的步伐,有实力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和互联网打车平台企业也高调宣布进军这一领域。

同时,随着汽车后市场业务的迅速崛起和汽车维修业的细分发展,汽车经销商集团也开始大力快修连锁业务。快修连锁店相比4S店,有价格和便捷性优势,而相比路边维修店,又有品牌优势。所以,很多经销商集团以建设快修网点来锁住4S店的流失客户,实践着多样的连锁模式。其中的代表经销商如四川精典、河南威佳、东方新纪元、上汽集团旗下的车享家等等。

第四: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的融合

“互联网+”的发展为汽车流通带来一系列市场机遇——无论是新车的O2O电商,后市场的电商,多种模式为载体的创业者涌入汽车流通领域。随着几年的折腾,到了2016年在中国汽车电商经历了一系列激烈竞争厮杀和洗牌之后,如今汽车电商和互联网+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通过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的精耕细作的同时,汽车经销商集团更加注重线上与线下门店的融合,提升销售和售后的客户满意度。如陕西新丰泰,推出了“泰爱车”网络服务平台。

从服务能力维度来看,TOP200服务能力指数达到603.24,比2016年度增加0.56%。其中:服务能力高分区(700以上)集团有41家,较2016年增加4家;服务能力低分区(500以下)集团有26家,较2016年减少10家。随着国家对售后市场的政策放开,服务能力已经越来越受到经销商集团和厂家的关注。经销商集团在打造线下门店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与线上平台(APP、微信、专业网站等)的融合,目标实现全方位的服务能力。

总体来说,2017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竞争力TOP200强指数”是展现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一个指针和航标,是汽车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经销商集团实力的有效利器。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通过指数了解汽车经销商集团实力,选择优秀的经销商进行购车、售后等工作,可以说是经销商版本的购车指南。

具体排名情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