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520恋爱账单大调查:超七成月花费1-2千 上海最宠妻重庆最傲娇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18 16:15
分享:

二、时间账

八成男女追爱耐心值不足半年

现代社会的快节奏,也改变着人们的情感观念和情感耐心。报告显示,79%的男女表示,在追求感情这件事情上愿意花费的时间最多不超过6个月,更有35%男性和44.4%的女性不足1个月。仅有21%的人愿意花半年以上的时间去追求心仪对象,有趣的是,这群人中"90后"占比最多,可见"90后"在追爱的过程中更加执着。

而一旦表白被拒,51.09%的男女会选择直接放弃,仍有31.86%的人愿意花一个月的时间争取机会,仅有17.05%的人会选择半年以上用坚持感动对方。

珍爱网情感专家张莎莎表示,如果双方的接触频次较高(包括电话或网络联系),三个多月就可以判断是否能吸引到对方。如果频次较低,可以把追求期延长到六个月的时间。

恋爱中男性更"黏人"

千万别以为对待恋爱,黏人的总是女性。报告显示,男性的"黏人"指数高于女性。有40.8%的男性工作日期间希望与伴侣每天都见,但女性显然不愿意将工作日的休闲时间花在约会上,有26.78%女性更喜欢"周末约见"模式。

而周末双休的情况下,近五成男女认为至少需要花一整天陪伴对方,两成人认为两天都应该陪伴对方,认为两天都应该腻在一起的男性比例同样也高于女性。

恋爱易遇三年之坎

婚姻有7年之痒,恋爱则有3年之坎。调查显示,近六成的男女认为恋爱3年都不提结婚就会面临分手危机,超过9成的男女认为,恋爱一年或者更短时间即可安排见家长。七成单身男女依然认为26~30岁的年龄区间才是最佳结婚年龄。

情感专家张莎莎提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若要保证婚姻质量,最好是相处一年以上的时间,对彼此有充分的了解。另外,若两人在相处过程中遇到如经济条件,家庭因素或者异地恋等问题,恋爱2年甚至3年仍未得到解决,那么大多数人选择放弃而陷入分手危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