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520恋爱账单大调查:超七成月花费1-2千 上海最宠妻重庆最傲娇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18 16:15
分享:

5.20即将到来,又到了恋人表白的时候。恋爱是需要成本的,恋人们究竟能够承担多大的恋爱成本呢?日前,珍爱网发布《520恋爱账单调查报告》,此次报告针对珍爱网1亿会员的线上抽样调查,共抽取6289份有效样本进行数据分析。报告显示,超七成人恋爱月花费在2千以内;八成女性希望另一半收入是自己的2倍以上;一线城市男性婚恋经济压力大;八成男女追爱耐心值不足半年。

一、经济账

购物、旅游和娱乐是钱包大敌

恋爱的甜蜜时光,各项花费自是少不了。调查显示,72.64%的单身男女认为恋爱月花费1000~2000元是合理的。就消费而言,32.6%的男性认为逛街购物为恋爱花费中最大开支,将女性钟爱的"买买买"视作钱包的头号大敌,其次为旅游和娱乐;而女性则认为旅游为最大开支,其次为逛街购物和娱乐。

在恋爱花费的买单调查中,有66.8%的男性认为恋爱花费中男方应该支出绝大部分,超六成女性则认为男女花费应该大致平衡或是经济条件好的一方出绝大部分。

在广州天河区工作的吴女士表示,如果只由某一方承担另一方所有开支,这种恋爱关系很难维持,毕竟现在的消费水平也越来越高。

八成女性希望

另一半收入是自己的两倍以上

双方经济收入也是恋爱中一直备受关注的一项。报告显示,半数男性认为理想经济状态是男女收入相当,36.3%的男性认为"男士是女士收入的两倍";仅15.2%的女性认为理想经济状态男女收入相当,有超五成的女性希望男士的收入是女士的2倍,更有30.3%的女性希望男士收入是女士收入的3倍及以上。可见男性在婚恋层面上的经济压力日益加大。

从数据上来看,一线中心城市男性面对来自婚恋的经济压力依旧"遥遥领先"。女性要求居高的城市排行中,北京位居榜首,其次为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和西安。

对此,珍爱网情感专家张莎莎认为,如今女性的能力大大提升,在很多方面甚至超过男性,不必要在经济上太过依赖男士。张莎莎同时指出,若以苛刻的经济要求而错过了品行佳性格好,诚心待己的对象,实为得不偿失。

多数受访者认为花钱多少

与追到对方关系不大

是否越舍得花钱越容易追到对方呢?调查显示,高达73.4%的男性和58%的女性都认为,花钱多少与追到对方没什么关系,73%的受访者都理解并认同在恋爱中应核算成本的行为。在恋爱不可避免的金钱来往中,对于恋人的借钱请求,近五成的受访男女表示最多借给对方5000元,也有25.98%的人表示拒绝借钱给对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