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入股锤子科技2016年亏损4.28亿!锤子未来堪忧
来源:互联网手机时评 发布日期:2017-04-17 17:48
分享:

近日,苏宁云商公布了其2016年年度报告,其中包含了其入股锤子科技的盈亏状况,从数据上来说很惨,仅在2016年锤子净亏损4.28亿,让人不得不担忧锤子的未来。

作为国产手机中的一股清流,锤子科技成立于2012年,由于创始人是罗永浩,创立至今吸引了无数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先后发布了四款手机,可是受制于销量及定价策略的影响,还未出现盈利的迹象,不知道未来锤子会走向何方。

其实回顾一下锤子的产品,其一直在根据市场调整,可是销量却一直平平,T1价格过高及产能不足让其吃了大亏,后续跟风坚果系列进入千元机市场也未见多大成效,在2016年发布的M1系列主打性价比,但是在一加ZUK小米等友商的产品中似乎优势并不是很大。

对于一般的创业公司来说,如果连续三四年亏损恐怕很难继续支撑下去,但是得益于老罗个人的影响力,锤子仍在坚持着。

好消息是去年发售的锤子M1系列开始逐渐被消费者接受,销量也在逐步增加,并且锤子也在开始探索线下模式。

进入2017年以来,手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提升,国产手机普遍调高价格,减少产品线,逐渐由一年多机走向精品化手机发展路线。

对于锤子来说,今年显得格外重要,如果新机能有很好的市场表现,那么未来可期,若是销量平平,恐怕真的会被资本市场所遗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