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户式中央空调市场分析报告:规模突破500亿元
来源:产业在线 发布日期:2017-03-24 13:53
分享:

市场规模再创新高首次突破500亿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

2016年户式中央空调一改2015年的颓势,逆转增长,总规模创下新高,全年累计销售522.26亿元,同比增长11.90%。

产品方面:多联机一马当先,同比增幅15.73%;单元机相比2015年小幅增长,同比增长4.98%,户式水机在“煤改电”政策带动和刺激下,全年销售规模19.72亿元,同比增长5.60%。

内外销市场:内外销市场双双飙涨,其中出口销售实现46.19亿元,创下历年之最。国内尽管国民经济增速放缓,工程项目方面没有太大起色,但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内销规模达到472.4亿元,创下历年之最,同比涨幅高达12.33%,值得一提的是,家用多联机、一拖一风管机等在国内家装零售市场格外走俏。

华东持续走强西部表现抢眼

数据来源:产业在线

从区域销售情况来看,华东地区仍旧领跑所有七个大区,2016年市场规模绝对值增加近25亿元,销售总规模突破200亿元,占比也达到了42.85%。其中江苏市场规模61.45亿元,同比增长14.91%,成为华东地区表现最好的省份。

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区域占比相差不大,分别为15.73%、13.71%和12.12%。西部地区表现强势,其中西南、西北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16.32%和14.58%,位列七个地区增幅前两名。

西部地区增长最快与这一地区的经济发展有很大关系,西部地区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4054亿元,同比增长12.2%,实际经济增速约为8.6%,远高于中部和东部地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刺激下,西部建设进程加快,带动了当地市场的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