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皮卡市场销量可期?解禁影响不足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13 15:44
分享:

长城皮卡依然占据着销量排行榜的头名,虽然风骏6实现同比增长20.95%,但主力车型风骏5的下挫直接反映在整体销量表现上,同比缩水11.79%。近年来,长城以做到“世界第一”为目标主攻SUV市场,对于皮卡车型投入精力相对不足,直接表现就是产品更新换代间隔长,技术更新慢,产品力下降。随着皮卡市场新的竞争对手涌入,竞争加剧,格局随时会发生变化,长城照此发展态势,或在未来让出冠军宝座,也未为可知。江铃皮卡就是长城身后紧跟着的追赶者,靠着域虎173.1%的强势增长,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3.74%,未来很可能对长城皮卡的市场位置形成威胁。

此外,从各品牌皮卡分车型销量数据可以看出,自去年后半年以来,紧凑型皮卡的市场容量占比持续萎缩,到今年1月份仅为32%,而中型皮卡占比则达到64%,中型皮卡走俏已成为不可逆的大趋势。

根据上险量数据显示,1月份,郑州日产以市占率8.6%,依旧排名行业第三位。据可靠消息,郑州日产将在今年全新引进的中型皮卡Navara,并已正式向工信部申报。重磅新车将上市的消息导致了部分潜在消费者持币观望,直接造成市场消费需求的集聚,影响到了旗下D22和锐骐皮卡1月份的销量,等到新车型正式上市,会有一波需求大量释放。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市场上大部分老款皮卡产品呈现负增长,而较新的产品则能保持一定的增长率。产品升级、新车型下线,是皮卡市场的主旋律。除了郑州日产Navara车型的导入,还有江铃汽车向工信部申报了三款新款域虎皮卡,黄海在未来也将会有垂直换代车型推出,以及不断有新的车企加入皮卡市场。

在皮卡解禁范围扩大的政策刺激下,随着新车型的接连上市,消费需求的大量释放,可以预期2月后皮卡市场将迎来销量和增长率走高。低开高走将成为2017年的主趋势,销量突破40万辆大关谓为可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