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皮卡市场销量可期?解禁影响不足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3-13 15:44
分享:

对于皮卡市场来说,2016年最大的刺激因素莫过于2月份皮卡进城试点解禁政策的发布,在其推动下,全年31个省市区共计售出319876辆皮卡,同比增幅4.2%。2017年1月,皮卡解禁试点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湖北和新疆被列入第二批次解禁地区的行列,皮卡的市场前景也再度被看好。解禁政策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的出发点很明显,但是市场并没有做出想象中的回应。

,皮卡解禁,皮卡解禁试点城市,皮卡销量

2017年1月,国内皮卡市场整体销量创下近5年来同期新低,仅高于2012年同期销量,同时,1月份的销量同比和环比也低于同期,呈负增长。除开去年下半年皮卡市场较大增长对1月份销量的透支,1月下旬的春节因素,也客观上造成了市场增长的下降。

,皮卡解禁,皮卡解禁试点城市,皮卡销量

同时,国内主流皮卡车企有近半数的产销量为负增长,虽然有江淮皮卡、江西五十铃皮卡、江铃集团轻汽皮卡以及长安皮卡的大幅增量,但传统皮卡大户长城、郑州日产、中兴均呈现销量下滑态势,这就决定了1月份国产皮卡市场整体销量呈负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