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九大新能源汽车电机上市公司业绩解读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发布日期:2017-03-08 10:15
分享:

4、万安科技加码布局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

2016年,万安科技营业总收入为22.34亿元,同比增长25.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长37.09%。

需要特别提及的是,2016年万安科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动作十分频繁,包括联合Haldex、Evatran、Protean等多家外企,布局电控制动系统、无线充电技术、轮毂电机等,投资金额逾10亿元。

5、信质电机净利润增长14.22%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业务推动,信质电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7.8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同比增长14.22%。

2014年,信质电机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行业,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方面的布局。

6、正海磁材新能源汽车业务未来可期

日前,正海磁材发布了2016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总营收15.88亿元,同比上升16.24%;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上升了21.06%。其中,正海磁材第四季度净利润为0.8亿元,同比增长近4倍。

根据正海磁材在报告中表示,2016年各项指标出现上升,主要原因是公司在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方面,加大了汽车市场的开拓力度,在新能源汽车电机以及汽车EPS领域取得了较大的增长,有效地对冲了传统领域销售收入的下滑。

有分析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领域、汽车微电机和变频空调领域将快速驱动未来高性能钕铁硼市场需求。正海磁材在高性能钕铁硼材料领域的优势,加上上海大郡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竞争力,这使得上市公司未来这两大主营业务的前景可期。

7、方正电机2016年全年净利1.1亿元

2月27日,方正电机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2016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49亿元,同比增长32.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亿元,同比增长72.85%。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收购了上海海能和杭州德沃仕100%股权,以及加大了自有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推广,2015年方正电机实现营业收入为7.9亿元,同比增长27.62%;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0.59亿元,同比增长479.55%。

相比之下,2016年方正电机的净利润增长幅度明显放缓。不过对此,方正电机也在业绩快报中称,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子公司杭州德沃仕实际经营情况未达预期、净利润减少等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