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玩具市场发展趋势:玩具质量将进一步提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3 16:29
分享:

中国玩具出口市场的推动力及未来趋势

中国成为最大玩具出口商已有相当长时间,而主要出口地为美国、欧盟、东南亚国家及南美国家。由于美国经济已开始更稳定发展且欧盟自2014年及2015年起正从欧债务危机中复苏,这两个市场的玩具需求总体而言正以温和速度增长。

目前,不同种类玩具的制造业集中于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福建及上海,其具有绝佳的地理优势。大多数玩具制造商毋须投放过多资源打造价值链,因此其将更积极于其产品设计及质量方面相互竞争。

推动中国玩具出口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中国具有稳定及高质量以及具竞争力价格的玩具出口的长期往绩记录。中国政府近年来更新一系列标准及法规以提升玩具质量标准。由于玩具的国内质量标准正与美国及欧盟国家标准逐步趋于一致,更多国内玩具制造商的产品将更有资格向国际出口。

由于中国玩具制造商的利润率相当低,故更多原设备制造工厂将开始创建其自有品牌。中国玩具制造商正因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劳工成本上升而逐渐面临着生产成本上升的压力。此外,由于玩具生产的复杂性亦已提升,故手工业工人不再胜任复杂制造工艺。因此,越来越多的中国玩具制造商将开始采用更先进的自动化制造设施,以降低劳工成本及提高其产品的附加值水平。目前,若干中国玩具制造商已开始投入更多投资在玩具研发,更多具有创新特点的玩具预期可由国内玩具制造商开发。此外,中国玩具制造商将继续优化其生产线并加强其监管机制,从而应对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及欧盟)玩具质量标准提升带来的挑战。因此,中国制造玩具的质量将进一步提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