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日开幕 1-9月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增长9.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5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此前,在2017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此次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超过5000件展品参展。大到龙门铣、汽车、机器人,小到心脏起搏器、血压仪,不管是关系到工业、制造业,亦或是日常生活应有尽有。

本次展会看点: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悉,为保障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开展,中央各部委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而此次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前三季度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增长9.9%

中国作为全国贸易大国之一,此次展会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对外贸易发展。今年以来,我国对外贸易平稳运行,稳中有进。据海关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2.2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9%。其中,出口11.86万亿元,增长6.5%,进口10.42万亿元,增长14.1%;贸易顺差1.44万亿元,收窄28.3%。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