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彩电零售量破5000万台 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9 15: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2016年度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暨CRC2016年度彩电行业研究会议上,奥维云网(AVC)黑电事业部总经理翁振华透露,2016年中国彩电全年零售量历史性的突破了5000万台,为5089万台,同比增长7.8%;零售额规模为1560亿元,同比下降1.8%。

回顾产量方面,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6年整年,国内彩电产量累计达1.75亿台,同比增长8.7%,连续3年保持增长态势。

近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奥维云网(AVC)发布《2016年彩电行业运行情况》指出,过去10年间,中国大陆在半导体显示产业链投资建设上投入了大量资源。目前,大陆已经有8条8.5代线量产,面板产能位居第三,排在韩国和中国台湾之后。目前还有8条高世代线在建,预计2019年大陆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显示产业基地。此外,报告指出,中国的内需仍有潜力,大尺寸产品、新技术产品成为主流,产品升级使得电视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未来彩电行业的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将达5301万台,同比增长4.2%,零售额规模将达1640亿元,同比上升5.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