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北京房价3.8万 全年房价或将稳中微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6 14: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17年1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和成交均价同比均出现下滑,二手房交易也明显遇冷。

在楼市政策收紧、春节假期等因素的作用下,北京新房1月量价齐跌。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今年1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999套,相较去年12月环比下降36.8%,较去年1月同比下降32.8%;1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成交均价为38006元/平方米,较去年12月同比下降6.6%。

从区域分布来看,远郊区住宅成交量最多。门头沟区以464套、15%占比位居第一,顺义区以426套、14%占比位居第二,海淀区以342套、11%占比位居第三,接下来依次为朝阳、平谷、房山、大兴、昌平、密云、丰台等区,石景山区仅成交2套,排名最后。

据不完全统计,1月北京达成的房屋租赁交易月租金均价为4597元/套,较去年12月环比下降了1.3%。

分析认为,在淡旺季规律因素、政策收紧因素和春节假期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北京新房、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下滑并不意外,而考虑到土地供应萎缩等长期效应,北京新房市场或将延续低迷态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2017年北京楼市将步入调整年,预计房价或将稳中微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