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大数据:一二线城市超两成租客花一半工资支付房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6 16:28
分享:

超六成一线城市租客愿花千元以上布置住所

北上深租客花钱布置新家占比图

数据来源:自如

在愿意花钱多少钱布置自己租来的房子时,一线的城市的白领租客对生活比较挑剔,有超六成的租客表示愿意花千元以上布置自己的租来的房子。

而在搬家频率方面,三线城市相较于一二线城市更喜欢搬家,超4成三线城市租客都是一年一换。

一二三线城市租客搬家的频率分布图

数据来源:58同城

手里有500万,选择买房还是租房?

据58同城调查数据显示,当面临手里拥有500万时,选择买房还是租房过日子时,依旧有13.41%的人表示,愿意用这500万租房50年过日子。虽然有这个想法的人占很少数,也不清楚他们为什么会这样的想法。但是笔者认为会有这种想法,不外乎以下两点:

1.如今一线城市的房价飞涨,500万对于动不动就几百万的房子来说,缴纳了首付之后,已剩不多,而且未来每月还需要交房贷,如果未来没有延续赚钱的能力,几百万房贷的压力对于在一线打拼的年轻人来说,压力依旧巨大,所以就宁愿选择租房,拥有更多的现金流来提升自己,或者增值自己;

2.房子在中国作为一种刚需,有房才有家的传统思想已经根深蒂固,而近年来,有些打破传统思维的人更愿意选择租房来过日子,就像欧美很多国家的家庭都是租房生活,而不选择买房。因为他们认为,租房也可以很好的过日子,拥有更多的钱提升自己生活品质,不用担心房贷的压力,随心所欲,想搬就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