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进军租房市场,支付宝推免押金租房或成租房新趋势
来源:36氪 发布日期:2017-10-11 11: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0日,从上海举行的“中国放心公寓联盟发布会”上获悉,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

对租客来说,信用租房最大的特点在于真房源、可凭借信用免押金、按月交租,在未来,对于恶意逐客、随意涨租的房东,租客还可以打差评,并计入对方的芝麻信用租房档案。

在国家正在大力鼓励和培育租房市场的背景下,互联网技术和信用体系的加入,正在重构中国居民的租房体验。

马云大举进入租房市场,支付宝推免押金租房趋势

数据来源:36氪

免押金租房或成租房新趋势

付三押一,这是租房时最常见的付款方式。

“我们希望推广的方式是付一押零,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蚂蚁金服创新及智能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表示说,“这一模式此前在上海进行了半年左右的试运行,我们发现,提供信用免押金的房源虽然仅占房源数量的15%,但却占据了80%的成交量,这证明信用租房模式非常受到用户的青睐。”

出现这样的数据并不出奇,因为这种变化意味着一个用户的租房启动资金很可能能节省上万元。例如一套月租3500元的公寓,如果付三押一,用户第一次付房租要支付14000元,但如果付一押零,则只需要支付3500元,一下子至少可以节省10050元,这对于很多刚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可以大幅缓解资金压力。

“免押金租房对用户的价值点和吸引力都很显然,对租房成交的带动也会很大,但此前大家不知道能给哪些用户免押金,也不知道风险多大,引入信用后,这个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这种免押金租房,可能会和免押金租共享单车一样,逐渐成为趋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