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印发(附全文及政策解读)
来源:证劵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12 14:10
分享:

发改委近日印发“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以临床价值为核心,在治疗适应症与新靶点验证、临床前与临床试验、产品设计优化与产业化等全程进行精准监管,提供安全有效的数据信息,实现药物精准研发。以个人基因组信息为基础,结合蛋白质组、代谢组等相关内环境信息,整合不同数据层面的生物学信息库,利用基因测序、影像、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在产前胎儿罕见病筛查、肿瘤、遗传性疾病等方面实现精准的预防、诊断和治疗。对特定患者量身设计最佳诊疗方案,在正确的时间、给予正确的药物、使用正确的剂量和给药途径,达到个体化治疗的目的。

规划还提出,建设基因技术服务中心。为促进基因技术推广应用,构建新的健康医疗支撑体系,增强我国防病、治病的保障能力,根据地域特点,体现政策引导,依托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创新能力较强的研发机构和先进生产企业,通过网络化布局,在全国各省(区、市)建设至少1家基因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形成覆盖广、服务能力强的基因技术应用示范网络,全面、快速推进基因技术普惠民众。基因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以高通量基因测序、质谱、医学影像、基因编辑、生物合成等技术为主,重点开展出生缺陷基因筛查、诊治,肿瘤早期筛查及用药指导,传染病与病原微生物检测,新生儿基因身份证应用,使我国初步实现基因技术服务能力全面覆盖,为个体化医疗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

《“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发改高技[2016]266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夯实生物产业创新基础,促进现代生物技术更多惠及民生,着力打造生物经济新动能,我委会同有关单位组织编制了《“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现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6年12月20日

附件:“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

 http://file.askci.com/file/2017/1/12/b8939bab-e1a9-4269-8b5e-9bdd6d4e4418.pdf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