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洱县特色生物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3 15:57
分享:

项目概述

规划面积为5.47平方公里的宁洱特色生物产业园,以特色生物加工、生物制药、农特产品加工为主导,配套发展相关产业,打造特色产业聚集的绿色产业园区,成为滇西南重要的绿色产品加工基地。项目区周边基础设施齐全,分布有学校和医院,就医、就学方便。

项目意义

通过打造特色生物产业园,使其成为滇西南重要的绿色生物加工基地。该项目将建成为普洱市的绿色生物加工中心,将会吸引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同时配套商业、生活、金融等服务体系,打造成一个新型的产城融合经济体和现代绿色产业园,推动园区经济快速发展,成为普洱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核心区。

区位交通

项目区位于宁洱县工业园区范围内,地处县城北侧,特色生物产业园详细规划面积5.47平方公里,宁景二级公路和宁江二级公路从园区穿过,城市干道连接昆曼高速公路和泛亚铁路宁洱火车站,是普洱对外开放的窗口和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重地。

宁洱县位于云南省南部、普洱市中部,地跨北回归线,南临东南亚周边国家,全县陆路和航空交通十分便捷,是滇南乃至中国连接东南亚的交通要道,是昆曼国际大通道上的重镇之一。宁洱县境内共有高速公路69.2公里,二级公路77.3公里。昆曼国际大通道(国道8511线)、兰磨线(国道213线,甘肃兰州至磨憨)、瑞临线(国道323线,江西瑞金至临沧)、小水线(省道222线,大理南涧县小军庄村至臭水)在宁洱交汇;县城距省会昆明370公里,距泰国曼谷1438公里,距普洱市政府驻地33公里。泛亚铁路中线将在宁洱县城附近穿过,并在宁洱县城设立货运编组站。从宁洱出发仅20多分钟车程即可到达普洱机场。糯扎渡电站蓄水后,水位将回至宁洱小黑江二号桥,航运码头距县城约60公里,交通便捷。

发展前景

项目建成后,可通过采取园区土地出让、房地产销售、标准厂房出租等方式收回投资,使园区基础设施条件、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打造设施一流的工业园区。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