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 全国15个生物产业开发区盘点分析(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3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国将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

生物是指具有动能的生命体,也是一个物体的集合。基于生物的生物产业指以生命科学理论和生物技术为基础,结合信息学、系统科学、工程控制等理论和技术手段,通过对生物体及其细胞、亚细胞和分子的组分、结构、功能与作用机理开展研究并制造产品,或改造动物、植物、微生物等并使其具有所期望的品质特性。

生物产业对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生物产业的发展现状,据不完全统计,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生物产业开发区15个。整体来看,国内生物产业开发区分布广,沿海地区省市、中部地区省市、西北地区省市等均有布局。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生物产业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山东省,开发区数量达3个。山东省沿海,山东半岛突出于渤海、黄海之中,海洋生物资源丰富。西藏、云南、内蒙古的生物产业开发区均为2个;河北、福建、新疆、陕西、广西以及湖北均为2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面积来看,共4个省市的生物产业开发区总面积在1000公顷以上。其中,湖北的生物产业开发区总面积排名全国第一,达2400公顷;西藏的生物产业开发区总面积排名第二,为2284.05公顷,仅河北和西藏总面积超过2000公顷。此外,内蒙古、山东的生物产业开发区合计面积均在1000公顷以上分别为1461.95公顷、1162.83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