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海底捞首批85家门店将恢复营业 2020年火锅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2 10: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海底捞官微宣布,3月12日起,海底捞火锅在15个城市、首批85家门店将恢复营业、提供堂食。但因疫情仍在,海底捞称,尚无法开放所有城市门店的复业。

自1月26日起宣布全国门店暂停以来,海底捞堂食已暂停了一个半月。根据海底捞2019年半年报数据,海底捞在全国116个城市拥有550家门店。以此计算,85家门店的恢复运营,占总门店数的约15%。此外,在暂停营业期间,海底捞的外送业务已首先恢复。截至2月27日,中国大陆地区超过63%的海底捞门店已恢复外送。

图片来源:海底捞火锅微博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严重冲击了餐饮行业。据2月12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餐饮业影响报告》显示,相比2019年春节,疫情期间,78%的餐饮企业营收损失达100%以上;9%的企业营收损失达到九成以上;7%的企业营收损失在七成到九成之间;营收损失在七成以下的仅为5%。疫情让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的餐饮行业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随着疫情的有效得以控制,部分餐饮也开始了营业。海底捞自1月26日起宣布全国门店暂停以来,海底捞堂食已暂停了一个半月,如今部分门店也开始恢复营业。

据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总收入突破4万亿元,其中,火锅成为餐饮细分中的最大品类。据悉,从2014年起,火锅业高速增长。2018年,全国火锅业总收入8757亿元,预计将在2020年超万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