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火锅底料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1-27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按照《调味品分类》国家标准,我国的调味品产业共分为17大类,火锅调料就是其中的一类。严格意义上讲,火锅调料属复合调味料,但由于火锅调味料产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较大,且遵照调味品分类以终端消费为依据的制定原则,在制定标准是,把火锅调料单独列为一类。火锅调料又分为火锅底料和火锅蘸料两种类型,相对于火锅底料,火锅蘸料的产业化和品牌发展相对滞后一些。

一、火锅底料市场规模

火锅底料是用于调制火锅汤的调味料,近年来,顺应大众消费者喜爱川味食品的趋势,火锅凭借菜品标准化、多样化及饮食便捷化的特点,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数据显示,我国火锅底料市场规模由2017年169亿元增至2020年24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7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火锅底料市场规模可达27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图为我国火锅调味料知名品牌及所属企业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