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火锅企业大数据分析:四川山东河南火锅企业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7 17: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火锅,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历史悠久,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近年来,火锅越来越受食客欢迎,火锅餐厅市场的整体增长。火锅餐厅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955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518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5%。然而,受疫情影响,其市场规模于2020降至4380亿元。展望未来,火锅餐厅的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预计2021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521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火锅市场蓬勃发展,吸引了大量资本。2014年火锅相关企业注册量突破1万家,2017年突破2万家,2016年火锅相关企业注册量26311家,2020年受疫情影响,火锅相关企业注册量同比小幅下跌26.4%。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在业存续火锅相关企业共有16.71万家,四川、山东、河南、河北火锅相关企业数量超1万家,分别为27407家、15586家、12968家、11474家。贵州、陕西、广东、重庆、山西、云南、黑龙江、江苏、内蒙古火锅相关企业超5000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繁荣的火锅市场催生了不少优秀的火锅企业。据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2021中国火锅企业排行榜TOP20前十企业为: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四川至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德庄饮食连有限公司、重庆刘一手实业有限公司、巴奴毛肚火锅有限公司、重庆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左庭右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蜀大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数据来源:中国饭店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火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