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对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分析:疫情给线上产业链带来空前发展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9 15:35
分享:

(二)互联网发展指数前十省份

据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9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十的名分为: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天津、福建、四川以及湖北。其中,北京互联网发展指数为76.78,位居全国第一。总的来看,经济发达地区的互联网发展水平最高,中西部地区也在加大发展力度,发展势头强劲。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涵盖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网络治理六个方面。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期发布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立足全球视野和中国视角,对2019年全球互联网发展状况进行分析评估。从本次评估结果看,中美两国发展最为突出,英法德等欧洲强国依然保持较高水平,拉丁美洲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仍在加大发展力度,其中,美国、中国、韩国、英国、法国分列综合排名前五。

(三)互联网企业100强

据工信部发布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显示: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中从事电子商务的共18家;涉及互联网公共服务的共41家,主要提供信息查询、教育医疗、政务办理、公共出行等便民服务;21家企业涉及音乐与视频业务。同时,互联网百强企业积极发展智能产业,不断拓展“智能+”,创造了智慧门店、VR/AR试衣试妆、无感支付等丰富的新消费业态和场景,打造未来智能生活消费新模式。

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