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对互联网行业的影响分析:疫情给线上产业链带来空前发展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9 15:35
分享:

4.生鲜电商用户需求高涨,促使运营服务升级

为减少与外界接触,许多消费者选择在线购买生鲜类产品,盒马鲜生、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生鲜平台出现了订单暴涨、商品缺货、配送负载等情况。高频次配送需求、商品质量保障以及后端供给压力促使生鲜平台全力打磨运营服务能力,提升运转效率,生鲜电商产业有望借此契机步入高速发展期。

据QuestMobile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民众不外出待在家中,生鲜电商成为很多消费者购买日常必需食物的主要渠道。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生鲜电商APP的日均活跃用户规模突破1000万,而春节后两周保持增长突破1200万。

数据来源:QuestMobile、中商产业研究院

春节后两周生鲜电商的使用流量进一步扩大。从生鲜电商APP来看,春节后两周较平日日均活跃用户规模增速最大的为叮咚买菜,增长165.3%;其次为每日优鲜,涨幅为94.1%;盒马、京东到家随后,增速分别为58.6%、54.4%。

数据来源:QuestMobile、中商产业研究院

5.远程办公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软件服务业迎来发展契机

疫情期间,远程办公需求剧增,各互联网企业纷纷推出企业级办公应用,提供网络电话、在线视频会议、多人协作平台等远程办公工具,同时调度运算资源,提升并发处理能力,保障各单位业务正常运转,软件服务业和企业信息化平台建设迎来发展契机。

6.互联网业务新需求助力云服务平台市场拓展

随着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网络视频、远程诊断等各类线上业务需求的提升,云服务、数据服务等产业迎来较大市场增长空间。在线业务新需求对网络能力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网络基础服务、传统产业数字化等产业互联网市场发展前景较为看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