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一次性手套行业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3 09:05
分享:

由于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应用十分广泛,在众多行业包括医疗制药食品汽车业以及其他行业均在运用。同时,由于健康卫生、产品质量控制、员工安全等方面因素,预计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据预测: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规模将从2014年敏76.30亿美元增加至2022增加至172.4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6%。

数据来源:AlliedMarket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一次性手套行业竞争格局

从全球一次性手套市场格局来看:马来西亚主导乳胶手套、丁腈手套,中国主导PVC手套。目前一次性手套行业集中度较低,主要玩家为马来西亚和国内企业。主要企业包有顶级手套有限公司、贺特佳控股有限公司、科山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等,均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其中,顶级手套公司市场份额占比为13.44%。丁腈手套生产长期被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占据,虽然产能相对集中,但是并不存在垄断。

近年来随着中国部分PVC手套企业逐步引入丁腈生产线,产品逐步被全球客户接受。其中,国内手套龙头企业蓝帆医疗和英科医疗市场份额占比分别为:4%、2.89%。未来,以马来西亚企业为主的生产格局或有望逐步改变。

2018年全球一次性手套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说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20/03/02/96b7d833-ea58-49ea-a32a-8cac9b56788d.png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一次性防护手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wk.askci.com/details/417629acbdbb4dd9a45e60f8e9cede8a/,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