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地面装饰材料市场规模将达3318亿美元 产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4 1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地面装饰材料按照结构和材料主要分为木地板、瓷砖、天然石材、地毯和PVC地板等。从产品综合观感、舒适度、安装便利性、保养、使用寿命和价格等指标对比,各类地面装饰材料的特点如下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地面装饰材料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其在公共建筑和家用住宅装饰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地面装饰材料行业作为建筑装饰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与房地产和建筑装饰业有高度关联性,被广泛应用于商场、酒店、写字楼、医院、学校、体育场馆等公共建筑以及住宅。

现阶段在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下,城市化覆盖率快速提高,伴随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快速扩张,地面装饰材料得到了大量运用,行业总体呈上升趋势。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全球地面装饰材料行业整体保持稳定发展态势,2018年全球地面装饰材料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3021.1亿美元,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17.8亿美元。长期来看,随着世界经济逐步复苏以及新兴市场的快速崛起,未来世界地面装饰材料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世界范围内,考虑到人力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地面装饰材料行业的产能不断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其中中国承接了大部分的产能。此外,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相对缓慢,以中国、印度、东南亚、巴西等国家和地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发展迅速,使得地面装饰材料行业的产业转移呈加速趋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地面装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