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集成灶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7 11:04
分享:

PART3:厨房电器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主要厨房电器产品的保有量呈稳步上升的态势,其中代表产品吸油烟机保有量存在巨大的城乡差距,同电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相比保有量存在较大的差距。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厨房电器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至2018年我国厨房电器零售规模由612亿元增长至93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75%。在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后,2018年开始厨房电器市场已进入增速“换挡期”,厨房电器零售规模呈现下降的趋势。

PART4:集成灶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改进,集成灶产品日趋完善的油烟吸排性能、较高的燃烧热效率和安全系数、美观便利的结构设计逐渐为人们所了解、认可和喜爱,集成灶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行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根据中怡康数据,2018年集成灶市场零售规模为174.80万台,集成灶零售额突破百亿。中怡康预测,2019年集成灶发展将依旧向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